小城故事站

该账号下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授权

面对正温柔哄着私生子的老公,我要让他知道,全职宝妈也不是好惹的

我悄悄凑到门缝往里看,只见我老公我婆婆二人围着一个抱着婴儿的女人,他们有说有笑的,仿佛他们才是真正的一家人,其乐融融。

我看到婆婆将保温壶打开,听到她说,“我给孩子她妈熬了点儿鸡汤,一会儿你多喝点儿,补一补,别饿着我的宝贝孙子。”

1

双十一我买了一台一千多块钱的洗衣机,我老公晚上下班回家看到之后当着孩子和我的面把它砸了。

他说他一天累死累活的在外打拼,我每天在家游手好闲,做个家务都想偷懒,真后悔当年花彩礼把我娶回家,一点用都没有,家里本来就开销大,还总是乱花钱,一点儿都不心疼他。

我是一个全职宝妈,和我老公结婚之后我一直在家里带娃、做家务琐事,我们一家三口的衣服都是我手洗。

夏天的衣服还好说,可冬天的衣服又厚又重,我一个人每次洗衣服都要费好大功夫。有时候什么活都不干,光洗衣服就要花费大半天的时间。下午我一边带孩子一边收拾屋子,经常都收拾不完,晚上他下班回家没有热乎饭吃,就会生气地问我这一整天都在家里干什么了。

我每次想告诉他的时候他都会不耐烦地摔门而出,怀里的孩子被关门声吓得大哭。

我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人,我和老公是相亲认识的,因为当时年纪大了,二十八岁的年龄在村里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我家亲戚怕我嫁不出去就说帮我找个男人嫁了,这女人的一生才算完整。

相亲之前,亲戚说男方踏实肯干以后肯定能让我过上好日子。

等我和他相亲之后才了解,他一个月三千块钱的工资,是个送货司机。

虽然工资不多,但我看他说话谈吐方面挺好的,听说他是个大学生,我初中就辍学了,能和有文化的人生活在一起,我觉得以后的生活肯定差不到哪儿去。

婚后他对我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有时候还故意喝酒跟我吵架。

自从有了孩子以后,家里的开销就越来越大,平时我也是省吃俭用,每个月除了买买菜给孩子买点儿用品之外绝不乱花钱,家里的钱都是老公管着,他每个月会给我五百块钱的生活费,每个月我还会剩下三四十块钱。

我早就想买台洗衣机,所以把这两年攒的钱拿出来,打算趁着双十一便宜买一台回来,这样以后用洗衣机洗衣服我还能有时间再干点儿其他的家务事。

可老公却把刚送到家的洗衣机砸了,他用楼道里的灭火器把洗衣机砸了好几个大坑,用是肯定用不了了,我挺心疼那一千多块钱就这么打水漂了。

这边孩子哭了,我只能先给孩子弄点儿饭吃,然后我自己吃了点,还给他做了些,等他回来就不用饿肚子了。

我哄完孩子给他打电话没打通,我不放心,担心他在外面出事儿,又紧接着打了几通,一直没人接,到后来他手机直接关机了。

半夜,我熟睡着,突然就感觉有人将我拎了起来,我迷迷糊糊的看到老公拎着我的衣领,他醉醺醺的酒气很重。

“你喝酒了?我去给你弄点儿蜂蜜水吧,不然明天早上你肯定头疼。”

“我他吗问你,你买洗衣机的钱是哪儿来的?”

他平时不怎么骂街的,但喝酒之后就会胡乱骂。

“我攒的。”

“攒的?我给你五百块钱生活费,你还敢私藏?”

他说话声音太大了,我怕吵着孩子,就说让他跟我去客厅说。

他扯着我胳膊就往外走,我差点儿摔倒。

“行啊你,本事不大,倒学会藏私房钱了?我说这个月怎么才过一半你就管我要钱,原来全藏你自己兜里了!”

这个月他堂哥家的女儿过满月,我掏了一百块钱礼钱,他说他刮胡刀坏了,我又花了一百块钱给他买了新的刮胡刀,前两天又赶上婆婆过来,说是想吃虾,我只能去海鲜市场给她买虾吃,那么一点点就花了一百五,剩下的一百五十块钱肯定撑不过这个月。

“等你清醒咱们再说吧,快去洗澡吧,一身酒气别熏到孩子。”

“你别走!今天咱们两个必须把这事儿说清楚!”

我感觉他今天很反常,平时也不会没来由的发脾气,我想他应该是借今天我买了洗衣机的事情发作。

“老公,是工作上出什么事情了吗?”

“你可以跟我说说的。”

“跟你一个娘们儿有什么好说的?我娶你回来什么都帮不上我,看看人家隔壁老张娶的媳妇儿,丈母娘家是又给车又给房,还给了五十万的嫁妆,你呢?”

我家庭条件是不太好,也拿不出什么像样的嫁妆,但我家这边没有陪嫁的习俗,所以我以为即便没有嫁妆也没关系,他是大学生有文化,不会因为这种事情而计较。

“你是我花三万三的彩礼娶回来的,连个儿子都生不出来,我他吗也真是倒霉,没有老张那福气。”

我嫁给他的时候,没有车没有房,我们的新房是在县城里租的楼房,一年一万二,我把那三万三的彩礼都用在租房上了。

我知道他一直都想要个儿子,婆婆家一直有重男轻女的观念,我生了个女儿,他觉得这是一件丢人的事。

但他慢慢的也认命了,待女儿也不错,吃的喝的一样不少。

“你喝醉了,先去洗澡睡觉吧,吃饭了吗?要不要再吃点?我去给你把饭热一热。”

他给了我一巴掌,扇的我有些懵,这是我们两个结婚以来他第一次打我。

“臭娘们儿,以后家里没你说话的份儿,你他吗老老实实给我带孩子伺候好我,不然就滚蛋。”

他向我耀武扬威完后就回房间睡觉了。

2

我愣愣的站在那里,大脑一片空白。

我从没想过他会动手打我,突然间,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离婚。

我唯一想从这个家带走的只有孩子,也只要孩子。

那天晚上之后第二天在他还没睡醒时,我带着孩子回了娘家。

我将昨天晚上的事儿跟我妈说了。

“不能离婚!你想没想过离婚之后孩子怎么办?她还这么小,为了孩子,你就忍忍吧,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总不能为了这点小事闹着要离婚吧。”

原来男人打女人这件事情,在我妈眼中只是一件小事。

“我爸他打过你吗?”

面对我突如其来的发问,我妈有点招架不住。

“这……你爸他当然没有啊,他敢打我!打我我就跟他拼命,谁也别想活!”

我苦笑着,我妈强势了一辈子当然不会忍受被我爸打骂,或许是因为我自己性格太软弱,才会被他拿捏欺负。

“可如果他打你,你和他拼命的话,你有没有想过我和我弟?”

我妈说完之后就沉默了。

她的沉默已经给了我答案。

过了好一会儿,我妈轻轻叹了一口气,想来她也明白了。

“那你自己看着办吧,不管你做什么决定妈都支持你。”

我鼻头有点儿发酸。

我妈虽然不算是那种特别开明的父母,但她却见不得自己的孩子受委屈,我又是个报喜不报忧的人,所以我的婚后生活很少会跟我妈说,她也就以为我过的很好。

如果不是因为这件事情超出了我的认知范围,我可能不会回娘家向我妈寻主意。

如果从让我的孩子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和我和他离婚这两个选择中选一个的话,我选择离婚。

我知道我没文化,也知道我自己和别的女人比起来实在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但我不想糊涂的过这一辈子,太煎熬了。

我弟也不知道怎么就听说我被打的事情,连学也不上了,急急忙忙跑回家问我怎么回事。

“我不是说不让妈告诉你吗?”

我妈是个大嘴巴,心里藏不住事儿,有什么事儿都得和远在外省上大学的儿子叨叨几句。

“如果妈不告诉我,你是不是不打算让我知道姐夫打你的事情?那个王八犊子他敢打你,我弄死他!”

我弟是个火爆脾气,我俩从小关系就好,被他知道我在夫家受气,他肯定不干,而且我初中辍学有一半的原因是因为他。

当时家里没钱供我们俩人读书,所以我和我妈商量让我退学然后把家里的钱供弟弟一个人上学,这件事情我没告诉我弟,但我妈管不住嘴,还是跟我弟交了底,他当时感动的一把鼻涕一把泪,我从小到大就没看他怎么哭的,就那天,他仿佛要把十几年的眼泪都哭出来了。

我弟说一定不会辜负我对他的期望,一定好好读书,而他确实很努力成了高材生,我为他感到骄傲。

“你别冲动。”

我一把拉住他,看他现在这火气,说不定真能冲过去把他给打一顿。

“姐,你离婚吧,然后回家住,让爸妈帮你照顾孩子,等我大学毕业我就找一份工作,然后养你和小侄女。”

“这怎么行,你以后也是要成家的,你赚的钱应该存起来,留着娶媳妇儿用,听说现在娶个媳妇儿光是彩礼就要二十多万呢,还得有车有楼。”

我不想成为弟弟的拖油瓶,我自己的事情我会自己解决。

也就在娘家呆了两天我就回去了,他没给我打过一通电话,是我自己主动回去的,但没带孩子。

我打算和他谈谈离婚的事情,但这几天都没见到他人影。

3

家里还是我离开之前的样子,没有任何变化,他没回家,一直在外面。

我去他工作的地方找他,老板说他已经辞职了。

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了婆婆。

她手里拎着一个保温壶,正往某个方向走,那不是她家的方向也不是我家的方向,她要去哪儿?

我忽然起了好奇,跟在她身后走了一路后,她来到一个小区门口。


本文未完结,点击右下方的【赠礼】即可解锁精彩隐藏结局

喜欢的宝宝请多多支持,多提意见,爱你们哟~么么哒\(•◡•)/

评论
热度(6)

© 小城故事站 | Powered by LOFTER